P_20180529_123612_vHDR_Auto.jpg

最近因為手痛無法使力卻還是想自己做麵包

所以試了免揉麵包的方式

後來發現

不但方便而且做出來的口感柔軟好吃

想當初我揉得滿身是汗

後來的我都有點偷懶用免揉了

我喜歡那柔軟的口感

稍微烤過外酥內軟更好吃~♪♫*•♪~

 

 

★ 蔓越莓麵包【電子鍋版】 ★

 

 

材料:

 

高筋麵粉125g、速發酵母1/4t、牛奶90g

全脂奶粉1T、細砂糖1T、蔓越莓果乾50g

已軟化無塩奶油(或植物油)15g、塩少許

1-1.jpg

 

 

作法:

 

先將粉類混合過篩(高筋麵粉、全脂奶粉)

鹽沿麵粉周圍放

先將牛奶+細砂糖+速發酵母混和

然後倒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

1-2.jpg

 

 

攪拌成糰後再加入奶油拌勻

(這時不好拌我還是會稍微用手抓一抓讓奶油均勻混合)

1-2-2.jpg

 

 

接著再加入蔓越莓果乾拌勻

(若是整顆或比較大顆的可先稍微切小片些)

1-3.jpg

 

 

蓋上保鮮膜後室溫發酵2小時後

再放冷藏一晚使用(或至少8H以上)

(我會用保鮮盒比較方便,但要用大些預留發酵的空間)

1-4.jpg

 

 

使用時將麵糰從冰箱中取出放置室溫約30分鐘

因為免揉麵糰水分較多會比較溼黏

所以可以先灑些高筋麵粉會比較好操作

1-6.jpg

 

 

 

先將電子保溫打開

用手壓出空氣後麵糰整型

並在表面劃上幾刀

1-7.jpg

 

 

關掉保溫開關後將麵糰放入等待發酵至2倍大

(發酵時間夏天和冬天不同)

1-9.jpg

 

 

 

待發酵至2倍大後按下開始

我們家可愛的電子鍋有烤蛋糕的功能

因此我可以直接選擇這個功能後調整時間即可

(時間上可以設定30~35鐘左右依麵包的大小調整)

另外

我會鋪一條棉布

主要是防止開蓋時水蒸氣掉到麵包上面

1-10.jpg

 

 

時間到立即關掉電源將麵包倒扣放架上涼

因為是用電子鍋烘烤的所以表面有點像饅頭的感覺

但底部就有麵包的感覺了

倘若想要更有麵包的感覺也可以進小烤箱表面刷油烤一下

我喜歡簡單原來的感覺 (^o^)

1-11.jpg

 

 

 

 

剛出爐麵包最好吃了軟Q軟Q的

但要切片的話

千萬記得要等放涼後再切喔!

要不然就....GG了(=.=)

1-12.jpg

 

 

 因為含的水份較多可以放置第二天不會太硬

我會用保鮮盒裝放冷藏

吃的時候可以用小烤箱稍微烤一下

外酥內軟

可以塗奶油、果醬或起司片

再搭配鮮奶、咖啡或豆漿就可以是份簡單的早餐或點心喔!

1-14.jpg

 

 

因為沒有添加有的沒有的所以儘量在兩天內吃完

Nina 通常一次做差不多家人一次食用的量

反正懶人法還蠻方便的

假日不用上班我就會用這個方式幫家人準備早餐

但通常 Nina 的食譜都會比較不甜喔!

為了家人的健康少點甜少點油會比較好

所以喜歡甜味重些的可以稍調整糖度

其實也可以在食用時添加些比較天然的東西增加風味

例如:蜂蜜、天然果醬....等等

也是不錯滴喲 ~ ლ(´ڡ`ლ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na 的頭像
    Nina

    დ簡單的幸福櫥窗დ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