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圖.jpg

微涼的秋天嚐蟹的季節

不知道從什麼什麼時候被你影響了

到了這個季節總是喜歡那份品嚐的原味

謝謝你帶我品嚐到食物原味的鮮美

在這之前我一直不敢嘗試的美味

因於你愛所以我也想試試

也謝謝你總是為了保有最新鮮的食材

千里迢迢到基隆選購

讓我可以品嚐到美味的饗宴

 

 

但對於不會處理蟹的我

真的是一大考驗~@@~

於是我也只能請老闆幫我先處理一半後

再帶回來烹煮了

 

學不到你的功夫

再加上連日來的感冒

所以好想喝碗熱熱的粥

於是便想到了澳門的--水蟹粥

真正的水蟹粥可是要花很多時間慢慢熬煮的

但時間和瓦斯都是考量

於是便用了比較偷懶的方式烹煮

也許沒有正港的好吃

但還是吃得到那原味的美好及思念

 

 

 

簡易版【水蟹粥】

 

材料:

 

冷凍後白飯1杯.水10杯.三點蟹1支.薑3-4片

橄欖油2t.塩適量.胡椒粉適量.葱花及香油少許

※ 其實我想買@@花蟹但經濟考量還是買了三點蟹 ※

1-1.jpg

 

 

作法:

 

將白米洗乾淨後瀝乾水份放冷凍冰上2-3小時以上

(最好可以冰隔夜)

這招煮稀飯超好用

取鍋子放入水並放入食用油煮沸

※米與水的比例=1:10 (米:水)

1-2.jpg

 

 

待水煮沸後再加入白米煮到煮後

關中小火蓋鍋煮15分鐘左右

中間要偶爾攪拌一下

1-3.jpg

 

 

等待的過程中就先處理蟹的部份

我不敢殺也不會殺

所以就麻煩老闆先幫我處理了

但因為考慮到新鮮度

所以回家就要儘快煮掉

這裡分成蟹黃/蟹腳/蟹身三個部份

1-4.jpg

 

 

以中小火煮15分鐘後左右會大約呈現類似這樣的裂紋

1-5.jpg

 

 

持續以中小火熬粥

大約煮20分鐘左右後會呈現

帶濁水的粥(但水還是清的)

中間要熬粥時也要偶爾攪拌一下

此時可加入蟹黃

再煮約10-15分鐘煮出稠具糊化的粥

1-6.jpg

 

 

放下蟹黃後煮到合意的粥濃度後

再放入蟹腳及蟹身以及薑片

蓋上鍋蓋留一小縫以小火煮10分鐘左右

1-7.jpg

 

 

起鍋前再以塩及白胡椒調味

撒上葱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

1-8.jpg

 

 

暖暖充滿鮮味的水蟹粥即完成囉!!!

1-10-2.jpg

 

 

想吃粥的時候可以試試這樣的方式

若想要更棉密的口感可以用小火再熬久些

最近天氣涼涼的適合來份暖粥

希望可以暖身暖心

也希望感冒可以快快退散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