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-9.jpg

炎熱的夏天快把人逼乾了

不知道為什麼

有時候很熱的時候就會想要來點有氣的飲料

感覺這樣好像能消點暑氣

有氣飲料好像似乎也適合配點小東西

( 對 ~.~ 是個變胖的節奏.........)

所以簡單適量就好

豆乳雞我覺得還不錯吃但一般都是用炸的

於是心血來潮剛好冰箱內有3支雞趐

於是就想說用烤的試試

 

★ 鮮嫩乳香烤雞趐 ★

 

材料:

雞趐3支、地瓜粉適量、麻油豆腐乳半塊、優格1t

蒜末(蒜泥)1t、醬油2t、糖1t、胡椒粉1/4t、塩少許

1-1.jpg

 

 

 

作法:

先將淨乾淨的雞趐用牙籤刺洞

1-2.jpg

 

 

取一個乾淨的袋子

豆腐乳、優格、蒜末、醬油、糖、胡椒粉、塩裝入

壓拌均勻後放入刺好的雞趐

1-3.jpg

 

 

接著用力搖拌後放入冷藏備用(至少1H以上)

1-4.jpg

 

 

取出雞趐後將表面的醬料抹開後

用沾壓的方式沾壓地瓜粉

然後抖掉多餘的粉後放置烤盤靜置

粉要薄不能太厚

1-5.jpg

 

 

放置烤盤靜置要等反潮才可以烤喔!

1-6.jpg

 

 

因為我只有小烤箱

但雞趐有大中小三段加上無法調溫的小烤箱

因此前面15分鐘我用鋁紙上方及四週先包起來

(中間要比較高才不會用到雞趐)

1-7.jpg

 

 

大約烤15分鐘後將鋁紙剝除後續烤10分鐘左右

剝除鋁紙後雞趐要續烤到熟並上色

要隨時注意表面狀況適時的更換位置

因為剛開始用鋁紙的關係會比較呈現溼狀

而雞趐基本上也快熟了只需收乾及上色

前面15分鐘可以不用顧

但後面的10-15分鐘就要稍微注意一下囉!

1-8.jpg

 

 

因為雞趐小段比較快熟所以最酥的是它

但最容易燒焦的也是它

過程中我就一直換方向換位置

所以下次可以考慮把三段分開再烤

這樣可以比較好控制時間上的掌握

P_20180608_014423(完整)_Auto.jpg

 

 

醃料裡放了優格可以讓肉質鮮嫩

拿掉鋁紙直接烤時會看到表面油質的起伏

以及那陣陣的香味飄出

這時操作要注意喔!

因為還是含有油質怕會噴到手

因為我的是小烤箱沒有兩層

若有兩層的烤箱可以直接在第一層的網子上烤

第二層接油

這樣烤的會更加酥嫩

水份及油不會在盤內累積影響口感

我喜歡再搭上一些七味粉

感覺還不錯喔! (๑ܫ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